团队
职衔
杨佳锠
董事会成员
行政总裁
杨佳锠先生为卓亚行政总裁及负责人员。他于一九九八年创立卓亚(企业融资)有限公司。他拥有管理香港及亚洲多元化大型企业集团方面的丰富经验。在他职业生涯早期,他曾担任渣打银行集团香港投资银行部及亚洲股票经纪部之执行董事多年。

杨先生现担任香港科技大学校董会副主席及顾问委员会成员,并曾出任该大学校董会司库五年。他同时担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助学金联合委员会主席。杨先生为香港理工大学会计及金融学院客座教授,并支持香港不同大学、专上院校、专业机构及非牟利组织。杨先生曾任香港会计师公会理事会成员八年及于2005年曾任澳洲会计师公会大中华区分会会长,现为其荣誉顾问。杨先生亦曾为英国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香港会长及香港扶轮社社长。杨先生于二零零八年获香港岭南大学颁授荣誉院士,并为Beta Gamma Sigma(BGS)香港岭南大学分会的终身荣誉会员。他曾出任该大学校董会司库达六年,并现任该大学商学院顾问委员会主席。杨先生亦为中国人民保险(香港)有限公司的独立非执行董事。

杨先生毕业于香港理工学院(现称香港理工大学),其后获香港中文大学颁授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杨先生现持有澳洲会计师公会破产专家资格。
辛罗林
董事会成员
非执行主席
辛罗林先生为卓亚非执行主席。他是一位经济学家并在中国内地、香港及澳大利亚拥有超过二十年的投资银行经验。

辛先生现为甲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合伙人;亦为于香港联交所上市的百仕达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1168)、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832)及北京体育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1803)的独立非执行董事;Daikokuya Holdings Co. Ltd.(一间于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的董事。辛先生曾任卓亚资本有限公司(现称金慧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8295))之荣誉主席及非执行董事、卓亚(企业融资)有限公司之主席及曾获委任为粤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主席顾问。

辛先生拥有北京大学研究生学历。他曾为日本早稻田大学的访问学者、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名誉研究员及澳洲阿德莱德大学的访问研究员。他于一九九一年在澳洲新南威尔士州获委任为太平绅士。
王恩信
董事会成员
执行董事
王恩信先生为卓亚副行政总裁及负责人员。他对资本市场的各个领域,及为亚太区各行业的企业客户提供咨询服务等均具丰富经验。

王先生于英国伦敦大学取得法学士及法学硕士学位,主修国际金融法及证券法,同时持有法律及会计学理学硕士学位。王先生曾就读于伦敦法律学院,并拥有英国英格兰及威尔士和美国纽约州的律师资格。他亦于伦敦商学院及哈佛大学法学院分别修毕企业融资及律师实务课程。

王先生现参与和支持多间大学及专业机构,为英国特许管理学会、英国皇家文艺学会、伦敦大学高级研究院高等法律研究学会和香港董事学会的资深会员。他获英格兰和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授予企业融资专家资格,以肯定他在该领域的专业知识和经验。王先生亦为前香港浸会大学宗教及哲学系咨询委员会主席。
林炳华
董事会成员
执行董事
林炳华先生为卓亚执行董事及负责人员。他主要负责管理卓亚及其业务的日常营运。

林先生于香港中文大学取得工商管理学士学位及法学硕士学位。他是香港会计师公会会员并持有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颁发特许金融分析师资格。在二零零八年加入卓亚前,他曾任职于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之审计部门,并曾参与上市公司的法定审计工作及首次公开发售项目的工作。林先生现为香港会计师公会重组及破产管理专项学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及担任香港会计师公会和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的师友计划的导师多年。
侯肇岚
董事会成员
执行董事
侯肇岚先生为卓亚执行董事及负责人员。他主要负责管理卓亚及其业务的日常营运。

侯先生于香港理工大学取得会计学学士学位。他是香港会计师公会的会员, 并取得由全球风险管理学会颁发的金融风险管理师资格。侯先生现为致丰工业电子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1710)的独立非执行董事。在加入卓亚前, 他曾任职于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之财务咨询部门。
陈启能
顾问委员会
高级顾问
陈启能先生为卓亚高级顾问。他拥有在本地和跨国公司超过45年从事制造,地产开发,铁路运输和建筑等不同业务领域卓越的职业生涯。

他于二零零八年退休前为银河娱乐集团有限公司(前称嘉华建材有限公司)(股份代号:27)执行董事, 并担任嘉华建材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他于二零零八年至二零一四年期间继续担任嘉华建筑材料有限公司顾问一职。在此之前,陈先生为土地发展公司(现称为市区重建局)副行政总裁。

陈先生现为荣阳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2078)及金朝阳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878)的独立非执行董事。他亦曾担任卓亚资本有限公司(现称为金慧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8295)的独立非执行董事。

陈先生取得香港大学管理学文凭及伦敦大学法学士学位。他亦修毕英国阿什里奇交通管理中心高级交通管理人员课程及史丹福大学高级行政人员课程。陈先生为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前称特许会计师公会)资深会员, 香港会计师公会会员会员, 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前称特许会计师公会)会员以及英国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前称成本与管理会计师协会)会员。
刘育健
顾问委员会
高级顾问
刘育健先生为卓亚高级顾问。他在营销和广告方面拥有超过30年的经验,一直为各金融机构负责管理市场开发策略,品牌建设和产品开发,以及获取和保留客户策略。

刘先生先后于多间银行担任高职,包括平安银行高级顾问,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心市场部总监; 及汇丰银行亚太区市场部品牌及市场宣传总监。他亦曾担任卓亚(企业融资)有限公司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

刘先生毕业于香港大学,获得社会科学学士学位。他同时持有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及科学硕士学位。他于2010年获The Internationalist杂志颁发年度人物奖,并曾担任香港广告商协会主席。
徐佩恩
顾问委员会
荣誉顾问
徐佩恩先生为卓亚荣誉顾问。他拥有超过30年的高管招聘经验,为公营机构,学术机构和非牟利组织招聘董事会成员和高管。他亦活跃于香港本地企业、金融和政府机构的咨询工作。

徐先生现为光辉国际香港分公司及华南区主席。他早前曾在金融服务业任职及曾为欧文信托公司(现纽约银行)及新鸿基证券集团副总裁。早年曾任职于北美及香港普华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他亦曾担任卓亚资本有限公司(现称为金慧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8295)的独立非执行董事。

徐先生持有香港大学社会科学学士学位并为香港会计师公会及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特许会计师公会会员。
黄开豁
资产管理
董事总经理
黄开豁先生为卓亚高级顾问及卓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他拥有超过40年于伦敦,新加坡和香港管理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和证券公司丰富经验。

黄先生先后于香港及海外多间证券公司,商业银行及投资银行担任高职,包括建银国际金融(建银国际)担任营运部门董事兼总稽审,辉立证券(香港)董事兼公司及机构部门主管,大福证券董事兼机构销售主管,信孚银行新加坡证券行总经理及新加坡东方汇理亚洲董事总经理等。他亦曾担任卓亚(企业融资)有限公司的董事。

黄先生于1984至1988年曾担任国际债券交易商协会亚太地区首席董事。
黄谦智
资产管理
董事总经理
黄谦智女士为卓亚高级顾问及卓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她在证券和资产管理行业拥有超过 30 年的经验,曾在海通国际、亚银国际证券和创汇资本国际等多家证券和资产管理公司担任高职。

黄女士在爱丁堡龙比亚大学获得理学硕士学位。
袁海葭
机构企业咨询
董事总经理
袁海葭女士为卓亚机构企业咨询部门董事总经理。她在国际金融领域拥有超过 20 年的经验,并于投资银行及资产管理方面经验丰富。

袁女士毕业于麦吉尔大学,取得商学士学位。并于香港大学取得法学硕士(公司法和金融法)及于剑桥大学取得研究硕士(历史)学位。她持有特许投资经理资格(CIM)。

在加入卓亚前,袁女士为高盛(亚洲)投资银行部执行董事。袁女士现为麦吉尔大学亚洲咨询委员会成员及剑桥大学沃尔森学院院士。
谢爱妮
机构企业咨询
董事总经理
谢爱妮博士为卓亞管理咨詢(深圳)机构有限公司企业咨询部门董事总经理。她在并购咨询和资产管理领域拥有丰富经验。

谢博士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取得会计学学士学位。并于华威大学取得工商管理硕士及于美国亚特兰大大学取得工商管理博士学位。她为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公会资深会员,香港会计师公会和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会员。

在加入卓亚前,谢博士为德勤中国并购交易服务合伙人,并曾在多家资产管理公司担任高职。谢博士亦曾为美国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及加州州立大学蒙特利湾分校三校联办的访问学者。
卢丽宁
机构企业咨询
联席董事
卢丽宁女士为卓亚机构企业咨询部门联席董事。她在管理各类项目,包括合并与收购、股本集资、公司复牌、首次公开发售项目及担任香港上市公司之合规顾问等拥有相当经验。

卢女士毕业于香港城市大学,取得工商管理学士(会计)学位,并于香港大学取得金融硕士学位。她为香港会计师公会会员并持有特许金融分析师资格。在加入卓亚前,她曾任职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之审计部门,并在一家专业的重组、破产和法务会计师事务所工作。
吴绮惠
企业融资
董事
吴绮惠女士为卓亚企业融资部门董事及负责人员。她在上市保荐工作及企业融资交易等企业融资领域拥有丰富经验。

吴女士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取得社会科学学士(材料科学与工程学)学位,并于香港中文大学取得全球政治经济社会科学硕士学位。她是香港会计师公会会员。在加入卓亚前,她为一家香港企业融资公司的董事及负责人员。
王琼瑶
企业融资
董事
王琼瑶女士为卓亚企业融资部门董事及卓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她主要负责企业融资部门业务拓展,并就企业融资活动包括合并与收购、股本集资、公司重组及复牌、首次公开发售项目及担任香港上市公司合规顾问等提供意见。

王女士持有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在加入卓亚前, 曾任职于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及中国内地私募股权基金公司。
彭子聪
企业融资
董事
彭子聪先生为卓亚企业融资部门董事及负责人员。 他主要负责卓亚企业融资部门的业务拓展。

彭先生持有香港理工大学企业金融硕士学位,并取得香港城市大学电子工程硕士学位。 在加入卓亚前,他为一家香港企业融资公司的董事及负责人员,并于上市保荐工作及企业融资交易拥有相当经验。
吴泯峰
企业融资
联席董事
吴泯峰先生为卓亚企业融资部门联席董事。他主要负责管理各类企业融资项目,包括上市公司之收购及合并,集资活动,公司复牌及首次公开发售等。

吴先生毕业于华威大学,获得数学,运筹学,统计学和经济学的理学学士学位。他为香港会计师公会会员。在加入卓亚前,他曾在一家领先的金融科技产品和服务供应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