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
職銜
楊佳錩
董事會成員
行政總裁
楊佳錩先生為卓亞行政總裁及負責人員。他於一九九八年創立卓亞(企業融資)有限公司。他擁有管理香港及亞洲多元化大型企業集團方面的豐富經驗。在他職業生涯早期,他曾擔任渣打銀行集團香港投資銀行部及亞洲股票經紀部之執行董事多年。

楊先生現擔任香港科技大學校董會副主席及顧問委員會成員,並曾出任該大學校董會司庫五年。他同時擔任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助學金聯合委員會主席。楊先生為香港理工大學會計及金融學院客座教授,並支持香港不同大學、專上院校、專業機構及非牟利組織。楊先生曾任香港會計師公會理事會成員八年及於2005年曾任澳洲會計師公會大中華區分會會長,現為其榮譽顧問。楊先生亦曾為英國特許管理會計師公會香港會長及香港扶輪社社長。楊先生於二零零八年獲香港嶺南大學頒授榮譽院士,並為Beta Gamma Sigma(BGS)香港嶺南大學分會的終身榮譽會員。他曾出任該大學校董會司庫達六年,並現任該大學商學院顧問委員會主席。楊先生亦為中國人民保險(香港)有限公司的獨立非執行董事。

楊先生畢業於香港理工學院(現稱香港理工大學),其後獲香港中文大學頒授工商管理碩士學位。楊先生現持有澳洲會計師公會破產專家資格。
辛羅林
董事會成員
非執行主席
辛羅林先生為卓亞非執行主席。他是一位經濟學家並在中國內地、香港及澳大利亞擁有超過二十年的投資銀行經驗。

辛先生現為甲子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的合夥人;亦為於香港聯交所上市的百仕達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號:1168)、建業地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號:832)及北京體育文化產業集團有限公司(股份代號:1803)的獨立非執行董事;Daikokuya Holdings Co. Ltd. (一間于東京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的董事。辛先生曾任卓亞資本有限公司(現稱金慧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號:8295))之榮譽主席及非執行董事、卓亞(企業融資)有限公司之主席及曾獲委任為粵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主席顧問。

辛先生擁有北京大學研究生學歷。他曾為日本早稻田大學的訪問學者、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的名譽研究員及澳洲阿德萊德大學的訪問研究員。他於一九九一年在澳洲新南威爾士州獲委任為太平紳士。
王恩信
董事會成員
執行董事
王恩信先生為卓亞副行政總裁及負責人員。他對資本市場的各個領域,及為亞太區各行業的企業客戶提供諮詢服務等均具豐富經驗。

王先生於英國倫敦大學取得法學士及法學碩士學位,主修國際金融法及證券法,同時持有法律及會計學理學碩士學位。王先生曾就讀於倫敦法律學院,並擁有英國英格蘭及威爾士和美國紐約州的律師資格。他亦於倫敦商學院及哈佛大學法學院分別修畢企業融資及律師實務課程。

王先生現參與和支持多間大學及專業機構,為英國特許管理學會、英國皇家文藝學會、倫敦大學高級研究院高等法律研究學會和香港董事學會的資深會員。他獲英格蘭和威爾士特許會計師協會授予企業融資專家資格,以肯定他在該領域的專業知識和經驗。王先生亦為前香港浸會大學宗教及哲學系諮詢委員會主席。
林炳華
董事會成員
執行董事
林炳華先生為卓亞執行董事及負責人員。他主要負責管理卓亞及其業務的日常營運。

林先生於香港中文大學取得工商管理學士學位及法學碩士學位。他是香港會計師公會會員並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協會頒發特許金融分析師資格。在二零零八年加入卓亞前,他曾任職於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之審計部門,並曾參與上市公司的法定審計工作及首次公開發售項目的工作。林先生現為香港會計師公會重組及破產管理專項學會執行委員會委員及擔任香港會計師公會和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的師友計劃的導師多年。
侯肇嵐
董事會成員
執行董事
侯肇嵐先生為卓亞執行董事及負責人員。他主要負責管理卓亞及其業務的日常營運。

侯先生於香港理工大學取得會計學學士學位。他是香港會計師公會的會員, 並取得由全球風險管理學會頒發的金融風險管理師資格。侯先生現為致豐工業電子集團有限公司(股份代號:1710)的獨立非執行董事。在加入卓亞前, 他曾任職於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之財務諮詢部門。
陳啟能
顧問委員會
高級顧問
陳啟能先生為卓亞高級顧問。他擁有在本地和跨國公司超過45年從事製造,地產開發,鐵路運輸和建築等不同業務領域卓越的職業生涯。

他於二零零八年退休前為銀河娛樂集團有限公司(前稱嘉華建材有限公司)(股份代號:27)執行董事, 並擔任嘉華建材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他於二零零八年至二零一四年期間繼續擔任嘉華建築材料有限公司顧問一職。在此之前,陳先生為土地發展公司(現稱為市區重建局)副行政總裁。

陳先生現為榮陽實業集團有限公司(股份代號:2078)及金朝陽集團有限公司(股份代號:878)的獨立非執行董事。他亦曾擔任卓亞資本有限公司(現稱為金慧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號:8295)的獨立非執行董事。

陳先生取得香港大學管理學文憑及倫敦大學法學士學位。他亦修畢英國阿什裡奇交通管理中心高級交通管理人員課程及史丹福大學高級行政人員課程。陳先生為英國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前稱特許會計師公會)資深會員, 香港會計師公會會員會員, 英國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前稱特許會計師公會)會員以及英國特許管理會計師公會(前稱成本與管理會計師協會)會員。
劉育健
顧問委員會
高級顧問
劉育健先生為卓亞高級顧問。他在營銷和廣告方面擁有超過30年的經驗,一直為各金融機構負責管理市場開發策略,品牌建設和產品開發,以及獲取和保留客戶策略。

劉先生先後於多間銀行擔任高職,包括平安銀行高級顧問,交通銀行信用卡中心市場部總監; 及匯豐銀行亞太區市場部品牌及市場宣傳總監。他亦曾擔任卓亞(企業融資)有限公司上海代表處首席代表。

劉先生畢業於香港大學,獲得社會科學學士學位。他同時持有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及科學碩士學位。他於2010年獲The Internationalist雜誌頒發年度人物獎,並曾擔任香港廣告商協會主席。
徐佩恩
顧問委員會
榮譽顧問
徐佩恩先生為卓亞榮譽顧問。他擁有超過30年的高管招聘經驗,為公營機構,學術機構和非牟利組織招聘董事會成員和高管。他亦活躍於香港本地企業、金融和政府機構的諮詢工作。

徐先生現為光輝國際香港分公司及華南區主席。他早前曾在金融服務業任職及曾為歐文信託公司(現紐約銀行)及新鴻基證券集團副總裁。早年曾任職於北美及香港普華國際會計師事務所。他亦曾擔任卓亞資本有限公司(現稱為金慧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號:8295)的獨立非執行董事。

徐先生持有香港大學社會科學學士學位並為香港會計師公會及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特許會計師公會會員。
黃開豁
資產管理
董事總經理
黃開豁先生為卓亞高級顧問及卓亞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他擁有超過40年於倫敦,新加坡和香港管理商業銀行,投資銀行和證券公司豐富經驗。

黃先生先後於香港及海外多間證券公司,商業銀行及投資銀行擔任高職,包括建銀國際金融(建銀國際)擔任營運部門董事兼總稽審,輝立証券(香港)董事兼公司及機構部門主管,大福證券董事兼機構銷售主管,信孚銀行新加坡證券行總經理及新加坡東方匯理亞洲董事總經理等。他亦曾擔任卓亞(企業融資)有限公司的董事。

黃先生於1984至1988年曾擔任國際債券交易商協會亞太地區首席董事。
黃謙智
資產管理
董事總經理
黃謙智女士為卓亞高級顧問及卓亞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她在證券和資產管理行業擁有超過 30 年的經驗,曾在海通國際、亞銀國際證券和創匯資本國際等多家證券和資產管理公司擔任高職。

黃女士在愛丁堡龍比亞大學獲得理學碩士學位。
袁海葭
機構企業諮詢
董事總經理
袁海葭女士為卓亞機構企業諮詢部門董事總經理。她在國際金融領域擁有超過 20 年的經驗,並於投資銀行及資產管理方面經驗豐富。

袁女士畢業於麥吉爾大學,取得商學士學位。並於香港大學取得法學碩士(公司法和金融法)及於劍橋大學取得研究碩士(歷史)學位。她持有特許投資經理資格(CIM)。

在加入卓亞前,袁女士為高盛(亞洲)投資銀行部執行董事。袁女士現為麥吉爾大學亞洲諮詢委員會成員及劍橋大學沃爾森學院院士。
謝愛妮
機構企業諮詢
董事總經理
謝愛妮博士為卓亞管理咨詢(深圳)有限公司機構企業諮詢部門董事總經理。 她在併購諮詢和資產管理領域擁有豐富經驗。

謝博士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取得會計學學士學位。 並於華威大學取得工商管理碩士及於美國亞特蘭大大學取得工商管理博士學位。她為英格蘭及威爾士特許會計師公會資深會員,香港會計師公會和英國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會員。

在加入卓亞前,謝博士為德勤中國併購交易服務合夥人,並曾在多家資產管理公司擔任高職。 謝博士亦曾為美國史丹福大學、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史丹福大學加州州立大學蒙特利灣分校三校聯辦的訪問學者。
盧麗宁
機構企業諮詢
聯席董事
盧麗宁女士為卓亞機構企業諮詢部門聯席董事。她在管理各類項目,包括合併與收購、股本集資、公司復牌、首次公開發售項目及擔任香港上市公司之合規顧問等擁有相當經驗。

盧女士畢業于香港城市大學,取得工商管理學士(會計)學位,並于香港大學取得金融碩士學位。她為香港會計師公會會員並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資格。在加入卓亞前,她曾任職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之審計部門,並在一家專業的重組、破產和法務會計師事務所工作。
吳綺惠
企業融資
董事
吳綺惠女士為卓亞企業融資部門董事及負責人員。她在上市保薦工作及企業融資交易等企業融資領域擁有豐富經驗。

吳女士畢業於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取得社會科學學士(材料科學與工程學)學位,並於香港中文大學取得全球政治經濟社會科學碩士學位。她是香港會計師公會會員。在加入卓亞前,她為一家香港企業融資公司的董事及負責人員。
王瓊瑤
企業融資
董事
王瓊瑤女士為卓亞企業融資部門董事及卓亞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她主要負責企業融資部門業務拓展,並就企業融資活動包括合併與收購、股本集資、公司重組及復牌、首次公開發售項目及擔任香港上市公司合規顧問等提供意見。

王女士持有英國謝菲爾德大學管理學碩士學位。在加入卓亞前, 曾任職於滙豐銀行(中國)有限公司及中國內地私募股權基金公司。
彭子聰
企業融資
董事
彭子聰先生為卓亞企業融資部門董事及負責人員。他主要負責卓亞企業融資部門的業務拓展。

彭先生持有香港理工大學企業金融碩士學位,並取得香港城市大學電子工程碩士學位。在加入卓亞前,他為一家香港企業融資公司的董事及負責人員,並於上市保薦工作及企業融資交易擁有相當經驗。
吳泯峰
企業融資
聯席董事
吳泯峰先生為卓亞企業融資部門聯席董事。他主要負責管理各類企業融資項目,包括上市公司之收購及合併,集資活動,公司復牌及首次公開發售等。

吳先生畢業於華威大學,獲得數學,運籌學,統計學和經濟學的理學學士學位。他為香港會計師公會會員。在加入卓亞前,他曾在一家領先的金融科技產品和服務供應商工作。